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雪上加霜?苦苦等待进目录的光伏项目是这样的;总容量达0.13MW !隆基在缅甸首个”光伏+储能+柴油“微电网项目落地建成;朱共山:2019光伏“非补贴”元年要这么干 (1月7日必看!)

日期:2019-01-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07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协鑫 隆基

  1.雪上加霜?苦苦等待进目录的光伏项目是这样的
 
  截止2018年底,全国并网的光伏项目总规模应该超过170GW。然而,进入前七批补贴目录和光伏扶贫的项目规模,合计仅有50GW。因此,全国有超过120GW的并网光伏项目尚未进入补贴目录,可能要等很久,才能拿到补贴。据了解,在这120GW未进目录的项目里,有约11GW的项目,近期可能要插队进目录。因为这些都是光伏扶贫项目,这随之引来一列的问题,究竟是什么的问题,请诸君看以下分析。
 
 
  2.筹集了700万美元! 一种新材料制造太阳能电池的光伏技术
 
  今年早些时候,Oxford PV从英国政府那里获得了300万美元,用于开发这项技术,该技术使用一种新材料制造太阳能电池。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之后,在美国,一家名为Swift Solar的公司筹集了700万美元,将同样的技术推向市场。 这种新型光伏技术被称为钙钛矿电池,采用混合有机-无机铅或锡卤化物材料作为光捕获活性层。这是多年来首次提出的新技术,它能实现以比现有技术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光转换成电效率。
 
 
  3.总容量达0.13MW !隆基在缅甸首个”光伏+储能+柴油“微电网项目落地建成
 
  2019年1月2日,隆基在缅甸首个”光伏+储能+柴油“微电网项目落地建成,该项目总容量达0.13MW,全部采用隆基Hi-MO1-365W单晶高效光伏组件,转化率和发电量均处业内领先水平。

 
  4.朱共山:2019光伏“非补贴”元年要这么干
 
  在近日召开的相关大会上,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致辞。他认为,光伏行业在2019年会逐步迎来复苏,回归到理性、健康有序发展的轨道。2019年是光伏发展的“非补贴”元年,也是中国光伏在新起点上再起航的时代开始期。目前,在国内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行业企业、行业组织形成凝聚力,肩负责任和担当,更努力地突破技术边界,创新发展模式,一定能够重塑产业新生态,共创光伏行业的美好未来。
 
 
  5.高度重视!李克强:抓紧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
 
  年关难过,尤其对施工企业来说更是如此,一方面是农民工工资拖不得,另一方面是工程款又难结!这种情况今年有望得到根本性改变!此前, 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11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  “要抓紧开展专项清欠行动,切实解决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紧随着,12月6日,国资委召开了中央企业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动员布置视频会议,各中央企业分管负责人、总会计师等参加本次会议。之后,中央企业及地方政府迅速给出了回应。

 
  6.有望继续提升! 单晶市场新景象  2019年多晶是否已经没救了?
 
  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单晶产业的市那个占率已经在2018年逼近50%,而且2019年有望继续提升。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发生,单晶产业的市占率或在2019年超越多晶产业。因此,单晶产业的火爆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的争相布局。据不完全统计,协鑫宁夏1GW高效单晶,京运通宁夏2GW单晶、阿特斯包头2GW单晶,中环内蒙15GW(公司总产能23GW左右)、晶科能源新疆4-5GW,晶澳太阳能3-4GW等单晶项目均在投建或量产之中。就目前情况来看,单晶硅确实优越于多晶硅,那么是不是多晶硅就像人们说得没救了呢?面对这些百思不解的问题,让小编给大伙分析以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