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要闻盘点:10大预测!2019光伏市场化步入成熟期、业绩或迎拐点、市场多元化步伐提速!举国欢呼!玉兔二号留下人类探测器第一道印迹;困局!20GW?从全国首例平价光伏项目进展情况(1月4日必看!)

日期:2019-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04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储能市场 招标项目

  1.10大预测!2019光伏市场:市场化步入成熟期、企业业绩或迎拐点、市场多元化步伐提速!
 
  对于光伏行业而言,不平凡的2018年会成为一个分水岭,光伏产业终将回归理性,回归市场。高增长、高毛利不再,在去补贴挤泡沫的形势下,技术创新速度加快,度电成本不断降低。平价上网来临,制造端、发电端成本管控会更加严苛,技术升级会加快,这需要整个光伏产业链更加务实的作为。那么,回归2019年光伏行业会有什么样的政策?行业业绩如何?企业盈利状况会如何?装机预期多大?市场结构会有什么样的变化?硅料、硅片、电池、组件等光伏产业链各环节情况又会如何?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小编特意梳理出2019年10大光伏预测,希望读者能从中找到确定性增长机会,发现新的价值。
 
 
  2.专访:10位意见领袖畅谈2019年储能市场预测
 
  告别激动人心的2018年,2019年储能市场会怎样?这是所有储能人都在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专访了10位储能行业的相关企业家、协会和科研机构专家,如 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 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等10位意见领袖坐席栏目,听听他们畅谈关于2019年储能市场的市场预测。
 
 
  3.举国欢呼!玉兔二号留下人类探测器第一道印迹
 
  2018年12月8日凌晨2时23分,搭载着“嫦娥四号”探测器的中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经过了整整26天的飞行,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 成功在月球背面的南极-艾特肯盆地着陆,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的软着陆,并通过“鹊桥号”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
 
 
  4.困局!20GW?从全国首例平价光伏项目进展情况
 
  1月2日,光伏们发了一篇文章《新一轮光伏“圈地运动”开始,超20GW平价上网项目跃跃欲试》。20GW!在2018年装机40GW,2019年预期更低的背景下,单单这个数字,足可以将人吓一跳!然而,这20GW到底能落地多少?
 
 
  5.不可思议!50个太阳能充电站 纽约实现零排放续航里程数65万英里
 
  据外媒报道,Envision Solar推出了一款独立式太阳能驱动型电动车充电站,该设备采用便携式设计,可完全与电网隔断。这意味着,该款电动车充电设备可根据用户需求,在使用时进行组装,无需与当地的公共事业用电网络相连通。该设备只需利用两轴追踪技术,其每天存储的电能足以供常规电动车行驶225英里。此外,纽约市已新增了该公司提供的50个ARC电动车太阳能充电站,该城市内现有1700辆插电式混动车并组建了城市车队,其计划于不远的未来将车队旗下的插电式混动车数量提升至2000辆以上。
 
 
  6.爬满了虱子的华袍!印度招标多却被“流产”?
 
  一袭爬满了虱子的华袍被比喻是印度的招标项目,想想真是多,但是目前面临的问题是项目没落成,中途给”流产”了,就如2018年最后一日(12月31日)发布了印度迄今最大容量的招标,7.5GW超大容量招标让其备受瞩目。实际上,这7.5GW的招标就是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近期推出的,在印度最北部山区沙漠地区查谟和克什米尔邦拉达克建设23GW并网太阳能项目的一期工程。此次招标确定了项目具体地点——Leh和Kargil区域;确定了如何分包——每个2.5GW,共三个包;确定了招标内容——光伏电站的建造、输电线路以及基础设施等;以及SECI将与中标者签订3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PPA),项目全部投产的工期不得超过54个月等细节内容。可见看起来这次项目轰轰烈烈的这样推出了,但7.5GW项目能推进到什么程度?究竟最终落地了吗?这里先打一个问号?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