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中石化系两高管疑因期货亏损被停职,母公司在评估交易损失

日期:2018-12-28    来源:能源一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2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营业收入 净利润

今天下午,中国石化(600028.SH)暴跌6.75%,全天振幅高达11.01%。今日午后,大盘也受影响翻绿,沪指最终下跌。


 

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化已暂停旗下石油贸易子公司---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的工作。

随后,多家媒体向中石化集团有关人士处也获得证实,两位高管因工作原因确已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

紧接着,中国石化晚间紧急公告称,了解到全资子公司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

媒体引述市场传闻称,联合石化前述被停职的高管中,有人以70美元/桶以上的价格买涨原油期货,交易量超过3000万桶,以目前的原油价格为参考,前述交易可能导致联合石化数亿美元亏损。截至媒体发稿时,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E公司消息称,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石化业绩实现较好增长。今年1-9月,中国石化营业收入20729.7万亿元,同比增长18.8%;净利润599.8亿元,同比增长56.3%。

中金公司则在12月6日的研报中指出,中国石化后期业绩可能面临的风险,提示投资者留意中国石化今年四季度盈利或低于预期的风险,这主要是考虑油价下降、库存损失,以及上游板块在年底可能出现减值等因素。

公开消息显示,联合石化是1993年2月成立的大型国际石油贸易公司,目前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公司。联合石化的经营范围包括四大板块,即原油贸易、成品油贸易、LNG贸易及仓储物流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

经过多年的发展,联合石化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石油贸易公司。公司与全球87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家交易对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开展了良好合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