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国购买哈萨克斯坦100亿方天然气 还开放农产品进口

日期:2018-11-29    来源:快资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29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萨克斯坦 天然气 农产品进口量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正在不断的扩大当中,十一月初我们决定增加购买他的天然气数量高达100亿立方米每年,等到了11月22号我们又跟他签署协议向他开放大麦玉米出口,从今年前九月数据来看,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第三大出口国和最大进口国,目前中国从这个国家进口的商品还包括了矿产品,贱金属以及化工产品。

如今我们又开放了哈萨克斯坦大麦玉米的进口,这不仅是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哈两国经贸发展,而且有助于拓宽我国大麦和玉米的进口渠道,满足国内的需求可谓是一项双赢的协议,带来皆大欢喜的结果,然而呢就在这边其乐融融之际另外一边的澳洲恐怕很难笑出来。

就在最近,我国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对澳洲进口大麦进行反倾销调查的报告,决定从2018年11月19号开始对澳洲生产的大麦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中国国际商会的调查显示澳洲大麦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向中国销售,2014年到2017年中国从它那里进口大麦的数量增长67%,但是价格却比2014年下跌了将近三分之一。

中国的这项举动必将给澳洲带来严重的损失,要知道,中国是澳洲大麦的最大买家,占到澳洲大麦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反观我们中国没有了澳洲我们还可以从其他国家进口优质大麦选择多的是了,比如说今年的七月份中国收购俄罗斯三千多万吨大麦不仅仅是挽回俄罗斯农民粮食滞销导致的损失,还跟俄罗斯进口粮食达成合作意向,而没了中国这一最大的买家澳洲已经会损失惨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