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大唐、华润、华电、中广核等32家企业入榜普氏全球能源公司Top 250榜单,中国神华居榜首!(附能源全榜单)

日期:2018-09-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胡炫清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2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神华 普氏能源 大唐 华润 华电 中广核

近日,国际著名市场情报机构普氏能源发布了2018年度“普氏全球能源公司Top 250”榜单。此次上榜的中国能源企业数量达到了32家,排名最高的为中国神华,以在整个榜单中位列第5。这32家企业中,包括9家煤炭企业、6家油气企业和16家电力企业,资产总额达到了14619亿美元,总营收为9627亿美元,总利润为420亿美元。

分行业来看,油气企业上榜数量最少,仅有6家,三桶油全部上榜,排名都有所变化,中石化从去年的第5名降至9名,中海油名次有很大的提升,从116名逆袭至第26名。中石油则从去年的57名提升至47名,总资产为3753.9亿美元,为入榜企业中最高总资产最高的企业,中石化则以80亿美元的总利润居利润榜首。

9家煤炭企业资产总额达到了2184.25亿美元,营业总额为1031.5亿美元,总利润为123.1亿美元。其中,进入百强的企业分别为中国神华、兖州煤业和陕西煤业。中国神华名次有很大的提升,从13名提升至第5名,成为今年入榜企业中排名最高的中国能源企业。

电力企业中,上榜企业达到了16家,数量最多,资产总额达到了4843.2亿美元,总营收为1244.3亿美元,总利润为125.2亿美元。进入百强的企业分别为长江电力、中电控股、中广核。三家企业排名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排名最为靠前的长江电力从去年的28名,降至37名,中电控股从41名降至52名,中广核则从90名降至97名。长江电力总利润为34.7亿美元,为入榜电力企业中利润最高的企业。

2-1

普氏能源于2002年首次发布年度能源公司Top250榜单,该榜单旨在肯定鼓励本年度为全球能源做出杰出贡献的能源企业。普氏全球能源公司250强被认为是每年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最好的企业排名,其排名是根据企业的资产、收入、利润和资本回报率来计算的。
 

普氏全球能源公司Top 250榜单

榜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