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西安黄河光伏科技: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技术的佼佼者

日期:2018-09-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27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光伏 中国好光伏 太阳能电池

   西安黄河光伏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光伏”)成立于2009年,它是由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和陕西黄河集团投资组建,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及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发展太阳能产业链的重要企业。之后公司又从德国RENA、意大利BACCINI、德国CENTROTHERM等国际一流公司,引进了世界领先的生产和检验设备,打造出多条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和组件生产线。
 
  在技术方面,黄河光伏按照今年达产300兆瓦太阳能电池计算,每年可提供发电量约为3.6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15万吨标准煤,减排27万吨二氧化碳。此次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首期建成投产后,黄河光伏将不断追踪世界前沿技术,用先进的工艺技术打造出更好的光伏产品。
 
 
  今年7月,公司定边20MW集中式扶贫电站位于榆林市定边县砖井镇,项目占地723亩,设计年发电量约3400万千瓦时,可解决定边县5000户贫困户的脱贫问题。此项目自年初历经千险争取到后,在电子信息集团、黄河集团和公司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建设进展十分顺利。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至6月底,项目光伏发电区16个1.25MW逆变升压一体方舱、1845组支架阵列、77490块光伏组件整齐排布,16基35千伏高压铁塔整齐蜿蜒数里,万事俱备只欠并网东风。
 
 
  黄河光伏自建设伊始,在2009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短短数月之后又通过了目前欧洲最大、且最具实力的国际性认证机构之一的南德意志集团TUV认证,意味着黄河光伏的产品完全打开了欧洲市场的大门。
 
  西安黄河光伏一直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新机制”的“三高一新”理念,以市场为先导,以产品为龙头,以质量为保障,以成本为核心,打造具有国际品牌影响力的知名企业。
 
  “中国好光伏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