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领跑“光伏+农业”产业链——腾晖光伏参评2018“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

日期:2018-09-27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27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高效智能光伏 腾晖光伏 中国好光伏

“2018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2018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已于9月1日正式启动,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晖光伏”)已参评本届“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

腾晖光伏是江苏中利集团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目前年产能已达4GW光伏电池和5GW光伏组件,全部引进意大利、德国、日本等目前世界先进的全自动电池片、组件生产线,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装备和研发能力,是国内光伏行业中少数通过VDE生产全过程质量认证企业,成为行业中具备质量保证的光伏制造商。

腾晖光伏率先延伸光伏产业链的发展,至2016年底,累计投资建成光伏电站已达4GW以上,成为国内光伏电站投资建设规模领先、品质卓越的优秀企业。2016年创新推出高效“万农生态光伏”项目。腾晖光伏已成为延伸光伏产业链发展的行业领跑者,为人类环境更美好作出了贡献。

在光伏扶贫方面,腾晖光伏采用多种“光伏+”模式助力光伏扶贫, 重点推出“智能光伏+科技农业”创新项目,创新实现了光伏下机械化耕种大农业,成为最受关注的光伏扶贫项目。自2015年起,腾晖光伏相继推出了三代扶贫解决方案。第一代是以大型地面集中电站为主,创新了智能光伏+科技农业的叠加方式。第二代贫困村光伏农场,是以村作为单元,每一个村建设500KW的光伏电站。第三代是家庭阳光农场,是利用农户的庭前院后,打造迷你版的光伏农场。

此外,腾晖光伏致力于高效智能光伏研究。根据苏州市经信委出台的《市政府关于印发苏州市鼓励自主品牌大企业与领军企业设立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腾晖光伏于2017年正式立项建设腾晖光伏高效智能光伏及多功能互补先进技术研究院。

未来,腾晖光伏将继续围绕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创新”的目标,促进全球“光伏产业”与“科技农业”同步创新发展,为全球贫困农民实现“收益脱贫”作出新的贡献,并持续对新能源行业新产品、新技术进行研发和推广,改变光伏行业低效率高成本的产品现状,推动新能源行业产品升级换代,为新能源行业注入研发活力,推动我国新能源行业技术的改革创新,为光伏行业在未来的市场中快速崛起提供长久动力。

行业需要更多优秀的企业发挥领导与指引作用,尤其是在行业艰难期。

“中国好光伏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