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20余年持续深耕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阳光电源参评2018“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

日期:2018-09-27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27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中国好光伏 技术创新

“2018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已于9月1日正式启动。作为全球新能源第一方阵的光伏企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电源)参评了本届“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活动。

阳光电源自1997年创立至今始终专注于新能源发电领域,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并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是行业内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

历经31年的砥砺坚守,阳光电源已然跻身于全球新能源发电行业第一方阵,先后斩获“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等多项殊荣。2015至2017年,阳光电源连续三年光伏逆变器发货量全球第一,截止2018年上半年,阳光电源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实现逆变设备装机超68GW。

能够在一个行业保持常青的缘由究竟是什么?,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一直强调,必须要在源头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创新上苦下功夫。事实证明阳光电源也是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靠着持续创新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今年上半年,阳光电源发布了10多款新品,涵盖户用、分布式、扶贫、领跑者、大型地面电站等市场。以运维产品为例,阳光电源针对目前光伏运维市场的诸多难题,全新发布阳光智维S3—电站级托管式运维;该运维平台以逆变器为核心,依托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接入各类光伏电站,通过现代化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从单一的设备维护,升级至全生命周期的电站级托管式运维,降低运维成本,提升发电量3%以上。

 


 

此外,对于国家大力扶持的光伏扶贫建设事业,阳光电源一直在紧密跟随,并在光伏扶贫践行道路上前行。无论是全国首个光伏扶贫PPP项目,还是为全国累计捐建5680kW的光伏电站,都承载着阳光人“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使命与责任。据悉,截止2018年上半年,阳光电源累积光伏扶贫项目超过1GW,帮扶超过10万贫困户、 1200个贫困村脱贫致富。

在531新政后国内光伏市场萎缩的现状下,阳光电源积极深耕开拓海外市场,频频亮相印度、北美等海外展会。据关注,今年7月,阳光电源印度班加罗尔工厂正式投产;8月美国本地化客户综合服务中心成立;未来阳光电源还会持续加大在海外市场的投入布局。

在储能行业即将迎来风口的市场大环境下,有着深厚技术沉淀的阳光电源早已做足准备,据最新发布的储能年度产业研究白皮书,阳光电源继2016年锂电装机中国第一后, 2017年再次蝉联榜首。同时,阳光电源也将战略矛头对准了海外储能市场,以日益火爆的北美储能市场为例,阳光电源推出直流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ST548KWH-D250,该系统除了具有安装场地选择灵活、运维便捷、成本低等特点,其显著优势是在在光伏电站中,加装ST548KWH-D250,可有效避免客户二次并网申请,提升电站经济价值。

 


 

据了解,“中国好光伏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