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保持电脑换新,促进能源智能化转型升级

日期:2018-07-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韩春秋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2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智能化 智慧电网 英特尔

  当前,世界智能化和绿色化浪潮蓬勃兴起,智慧能源和绿色能源成为能源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大方向。2016年8月,国家能源局在系统内部印发《关于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提出开展综合和典型创新模式的两类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典型创新模式试点示范,包括基于电动汽车、灵活性资源、智慧用能、绿色能源灵活交易和行业融合五种情景的能源互联网试点。在这样的政策环境和市场形势下,信息化转型成效是制约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软硬件升级是能源智能化转型的基础
 
  面对一浪高过一浪的智能化发展势头,必须优化行业效能, 实现能源行业信息化转型。能源行业对宏观经济影响重大,能源行业变革将有效促进整体经济质量的提升。对于体量庞大的能源公司而言,IT基础设施的巩固有助于构建可靠的能源供生产应传输体系,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等方面的有效IT投入将带来可观的效率提升。
 
  例如,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的国家政策将使得产业链格局对“降本提效”的需求增加。智慧电网的建设则是能源变革的重要方面,有助于提升能源网络有针对性供给能力,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构建高效智能能源体系,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
 
  近日,IDC联合英特尔发布白皮书《保持电脑换新周期并利用电脑创新的优势》,指出全球绝大部分工作都是使用运行在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上的 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来完成的,并且这些计算机通常每隔两到三年更换一次。随着技术的发展,比如Microsoft Windows* 10 的发布、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广泛影响、不断变化的安全威胁以及移动办公的出现,机龄超过 3 年的陈旧电脑可能会妨碍生产力并成为安全风险,延迟电脑换新或者延长电脑换新周期可能会让企业成为经过精心布局的网络犯罪和激烈竞争的牺牲品。
 
  电脑换新周期挑战能源企业智能化转型成效
 
  IDG Research最近完成了“全球电脑换新研究”,调查了200名受访者,受访者是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几个国家的拥有员工人数超过500人的企业。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了解电脑换新周期和端点安全防护的趋势,涉及旧电脑和换新周期延期对企业的负面影响,以及如何提高安全性并支持数字化转型。研究对象主要是各行各业的IT经理和总监以及高管层。研究发现,近四分之三的企业至少每隔三年换新一次企业电脑设备。
 
  在美国,换新周期更短一些,40%?的受访者不到三年就换新一次电脑。研究还发现,企业越大,换新频率往往越高,原因可能是为了响应新兴的安全威胁和生产力需求。不管电脑换新周期长短如何,Windows*10目前是受访者企业中最常用的操作系统。在受访者部署的当前操作系统中,半数以上运行的是Microsoft Windows*10。
 
  在这样的形势下,能源企业的电脑换新速度能否与世界先进技术的迭代同步,影响中国能源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决定着能源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成效。
 
  该研究发现了换新周期的时间长度、实现的关键优势以及满足的主要 IT 目标之间的重要关联。无论是每隔三年、不到三年还是三年以上换新一次电脑,促使各公司换新电脑的主要推动力都一样,都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性能,实现多任务处理。在技术快速进步的时代,时间决定成败,领先一步便是一切,能源公司要抓住时机,在关键的时间完成电脑换新,才能在这个新时代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中取得成功。

  八代酷睿芯片满足能源行业电脑换新需求
 
  要满足电脑换新的需求,一种方法是考虑部署搭载了英特尔®博锐平台的新款电脑。搭载了英特尔®博锐平台的新款电脑能为企业级计算需求提供内置解决方案,有助于在传统换新周期内解决四种主要业务要求:即改善性能、提高生产力、增强设备可管理性。
 
  最新版本的英特尔®身份验证解决方案支持更多种类的登录因素,用户自身就能成为“密码”,包括指纹识别和最新增加的面部识别。这让IT部门有信心在芯片层面强化登录因素和IT策略。将凭据密钥、令牌和策略的处理工作移到芯片上后,查看或访问这些内容将变得难上加难。
 
  由于世界硬件和软件等信息化技术始终处在迅速更新换代的过程中,因此能源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以及互联网+智慧能源建设是一个不断利用最新技术成果增强自身发展动力的动态过程。能源行业必须紧跟世界最新技术潮流,以最先进的技术方案提升行业竞争力。如果没有先进的软件和硬件基础设施做后盾,那么依靠智能化提升竞争力就是一句空话。
 
  八代酷睿+Win10的制胜组合助力能源智能化转型升级
 
  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能源企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IT挑战: 业务系统逐步更新,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也正在进行规模建设,但电脑设备的操作系统长期没有更新,系统环境落后于其他软硬件的建设,对更先进技术和设备操作的支撑效果不够理想。
 
  对此,有的企业采取积极行动,为用户的电脑设备提供新一代Windows 10 神州网信政府版操作系统平台,更新升级更强性能的电脑硬件设备,为用户的业务环境提供更高的计算能力;这样的措施取得了理想的实施效果。通过采用预装Windows10神州网信政府版的高性能电脑设备, 该公司完善了企业新一代IT 架构的升级部署,突显了电脑设备及桌面系统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业务系统的运行效率,更好地支持公司业务体系在复杂多变的互联网环境下稳定运行。高效建设信息化应用平台,打造全新的高性能桌面系统环境,助力企业布局能源互联网转型。
 
  商业世界瞬息万变,能源企业需要最新技术(比如Microsoft Windows 10)以拥抱工作场所的数字化转变。机龄超过?3?年的电脑无法满足这种需求,也无法使用传统技术来武装越来越多的下一代员工。采用英特尔®博锐平台和 Microsoft Windows 10,可以为越来越多样化的电脑设备群提供了一致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选项,从而,充分发挥智能化转型带来的效率红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新升级  新辉煌
 
  芯片的发展正在促进电脑的复兴,让企业能够优化设备平台来满足多种类型用户的多样化要求,同时确保安全性。采用一刀切的方法来部署和管理计算设备已经不切实际,因为企业会根据整个企业内用户的生产力要求来定制功能、设备类型、存储和处理能力。
 
  搭载英特尔®博锐平台的设备可为各种各样的设备提供更长的电池续航、流畅的多任务处理和快速的响应能力,为能源企业提供智能化的安全、高效业务环境,助力能源企业在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中保持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超越,创造新辉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