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再签8.15亿元电池订单!宁德时代与华晨宝马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日期:2018-07-18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李建辉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1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华晨宝马 动力电池 新能源车

7月17日,宁德时代华晨宝马签订《项目采购协议》,根据协议,华晨宝马向宁德时代购买总金额为人民币8.15亿元的电池产能建设项目,宁德时代将为华晨宝马或其指定关联方生产和供应指定电池产品。

    此外,两家还将签订《长期采购协议》,华晨宝马将明德时代长期采购指定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要支付人民币28.525亿元的初始预付款。

微信图片_20180718091748

△华晨宝马零部件采购及质量管理部副总裁Benedikt Hartmann与宁德时代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蒋理先生签约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华晨宝马全线新能源车型的下一代动力电池提供电芯。华晨宝马还将向宁德时代购买位于福建宁德的一项电池产能建设项目,该项目将用于为华晨宝马的新能源车型生产电芯。此前不久,宁德时代还宣布将在德国图林根州爱尔福特市建立电芯制造工厂,为宝马集团的新能源车提供下一代电芯技术。

华晨宝马是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成立的合资企业,成立15年来,共建成了两座整车工厂和一座动力总成工厂。日前了解到,华晨宝马将在沈阳扩大投资和生产,生产新能源汽车。早在2017年,华晨宝马在沈阳建成了动力电池中心,今年5月份又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未来,2020年宝马品牌核心产品系列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在沈阳投产。这款车不仅面向中国消费者销售,还将出口到全球市场。因此这次合作对于华晨宝马来说,他们找到了持续增长的电池电芯需求找到了长期、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而对于宁德时代来说,协议签署后,宁德时代将稳步推进与华晨宝马的战略合作,依托公司和华晨宝马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及经营业绩。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深化宁德时代与国际知名整车厂商的合作,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巩固了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的领导地位,并为全球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1
-2

-3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