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超威、协鑫、正泰、通威、晶科等74家能源企业入榜《财富》中国企业500强,中石化蝉联榜首

日期:2018-07-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炫清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1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企业500强 中石化 协鑫

  近日,财富中文网公布了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此次共有74家能源企业上榜,累计营收82850.37亿元。
 
  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
 
  本次排名上榜的有74家能源企业,包括15家煤炭企业、15家油气企业、9家储能企业和34家电力企业。中石化、中石油分别以23601.93亿元和20158.9亿元的营收,再次蝉联榜单头部,分别位居占《中国企业500强》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入榜的74家能源企业中,排在前十的有3家石油企业(中石化、中石油、中国海洋石油),2家煤炭企业(神华能源、兖州煤业)、4家电力企业(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中车、华能国际)和1家储能企业(格力电器)。(下文附企业简介)
 
  企业简介

  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
 
  中国石化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23601.93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1名。
 
  近期,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启动塔河油田智能八区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投运。这是该油田首个智能区块,此前该厂已建成投运10-6井站一体化智能油田示范站。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9年11月5日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组过程中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国有企业,是中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
 
  中国石油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20158.9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2名。
 
  中国石油在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环保公告中透露,计划在2030年使国内天然气产量占公司国内一次能源产量的55%,2050年低碳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告同时提到,力争202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比2015年下降25%。
 
  中国电建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领域提供全产业链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建筑集团。受国家有关部委委托,还承担了国家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规划、审查等职能。
 
  中国电建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2668.2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28名。
 
  中国神华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 2004 年 11 月在北京成立,由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中国神华分别于 2005 年6 月、2007 年 10 月在香港联交所及上海证交所上市。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是神华集团的独特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
 
  中国神华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2487.46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29名。
 
  中国能建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 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15个省(市、区)的电力勘察设计、施工和修造企业组成。
 
  中国能建是集电力和能源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投资运营等于一体的完整业务链的特大型骨干企业,中国能建承建了当今世界建筑施工最高水平的三峡工程,被誉为“世界水电建设第一品牌”,承担了我国众多大型发电、电网、新能源、水利水务、煤炭矿山、石油化工、交通市政、环保冶炼、房屋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中国能建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2343.7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34名。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对等原则合并组建的A+H股上市公司。2015年6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现有46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主要经营:铁路机车车辆、动车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各类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零部件、电子电器及环保设备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修理、销售、租赁与技术服务;信息咨询;实业投资与管理;资产管理;进出口业务。
 
  中国中车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2110.13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40名。
 
  中国海油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成立于1982年,总部设在北京。经过30多年的改革与发展,中国海油已经发展成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业务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能源公司。公司形成了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中国海油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1863.9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45名。
 
  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中国海油”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随着海洋石油事业的发展以及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中海油的商标品牌价值不断彰显,产品和服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越来越大。
 
  华能国际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大型发电厂,截至2017年12月31日拥有权益发电装机容量92003MW,可控发电装机容量104321MW,公司境内电厂广泛分布在中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公司在新加坡全资拥有一家营运电力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
 
  华能国际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1524.6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52名。

  兖州煤业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省邹城市,由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于1997年独家发起设立,是以煤炭经营为基础,煤炭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一体化的国际化能源企业。兖州煤业于1998年先后在纽约、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
 
  2012年6月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兖州煤业是中国安全水平最好的煤炭生产商之一,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公司,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煤炭公司。
 
  兖州煤业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1512.28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54名。
 
  格力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等。2016年,格力从家电行业“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致力于新能源业务的开拓,通过珠海银隆掌握的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快速切入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
 
  格力在最新《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以1500.2亿元的营收排名全榜第56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