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Intersolar Europe顺利开幕 太阳能PPA协议成为热点

日期:2018-06-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21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 光伏组件 太阳能PPA协议

  昨日,Intersolar Europe顺利开幕,预计有5万人参加活动,与去年4万人相比有所增加;去年有来自51个国家的1100家参展商,今年有来自60个国家的1200多家参展商。
 
 
  热门话题
 
  第一天的热点是关于电力购买协议(PPA)市场,尤其是欧洲的PPA市场。在由彭博新能源财经主办的关于未来欧洲光伏投资的会议上,四个专家小组就电力购买协议如何成为无补贴太阳能项目的关键价值驱动因素进行了讨论。
 
  意大利Foresight集团南欧主管合伙人Frederico Giannandrea表示,虽然非洲大陆仍未能提供长达10 - 15年的PPA协议,但其长期PPA市场正在发展。
 
  意大利加拿大太阳能公司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业务发展负责人TomásGarcía接着说,一个好的购电协议可以为太阳能资产增加很多价值,15年的购电协议是最佳的。
 
  他强调买方和卖方都在试图将风险推向对方,因此需要对购电协议中的所有条款“极其小心”,关注协议的各个方面至关重要,包括信贷支持,合约交易量(按照生产的格与固定交易量进行支付),违约罚款以及市场条件和法律的变化。
 
  新的资产类别
 
  García表示,无补贴太阳能项目是一种新的资产类别,投资者将其视为一种新型投资项目。
 
  他补充说,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的南欧国家已经实现了光伏市场平价上网。其主要驱动因素是: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和批发电价。他指出了电网平价和市场平价之间的差异。
 
 
  在另一个由IHS Markit主办的研讨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Alison Finch表示,太阳能电网平价趋势是不可阻挡的。
 
  就欧洲市场而言,彭博新能源财经专家组认为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是吸引投资者的主要的无补贴太阳能市场。在谈到西班牙和意大利无补贴太阳能项目发展趋势时,García说,两国都有雄心勃勃的国家计划,预计每年新增2-3GW的无补贴太阳能项目。


 
  在西班牙,加拿大太阳能公司和许多其他参与者决定不参加政府的招标。在意大利,人们更喜欢私人购电协议而不是政府拍卖,因为他们不相信政府。
 
  印度公告
 
  在其他消息方面,印度和德国对话印度太阳能光伏市场发展,印度政府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秘书Shri Anand Kumar谈到印度可再生能源目标,除了将2022年的太阳能目标提高到225GW之外,印度还计划在2030年之前开发500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大部分是太阳能项目。他补充说,该国的主要优先事项是成为制造业中心,以支持其可再生能源计划。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