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德力升:生物质能源行业一颗璀璨明星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炉具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4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源 生物质锅炉 德力升

    在清洁取暖形势下,尚不具备煤改电、煤改气的农村地区,燃料适配炉具是现阶段农村清洁取暖最经济、最有效的途径。推广利用生物质成型燃料配套专用锅炉,是实现城镇清洁供热、农村清洁取暖的现实举措,对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探索生物质能发展现状,推动生物质能行业健康发展,记者相继走访了生物质锅炉生产企业、成型设备企业、行业专家、地方政府部门和用户。近日记者一行来到素有“颗粒机之乡”美誉的江苏省溧阳市,参观考察了德力升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汪刚进行了沟通交流。
 
    不平淡行业经历 坚定了信心
 
    在交谈中了解到,汪经理和妻子都是87年,作为80后,夫妻俩在生物质行业已经摸爬滚打10多年,年纪轻轻却是行业的“老兵”,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责任、激情与实干,看到越来越多新生力量加入到生物质行业,充满欣慰。
    
    谈到从业经历时,汪经理直言不平淡,一路走来充满艰辛和曲折。汪经理2010年进入生物质行业,最早卖劳士特锅炉,卖了一年多后,2011年跟妻子一起建立颗粒厂。当时由于生物质成型设备发展不成熟,故障率很高,大小问题天天不断,做不出颗粒,到处修理,就抱怨设备不成熟。但现在回想起来,设备不成熟是一方面,我们的思维也存在问题,我们总以为设备是万能的,什么材质都可以加工成颗粒,对于原材料的水份、硬度、直径大小这些因素都没有考虑。
 
    经历这些教训后,后来就开始想着把原材料分类,慢慢就做好了,没有那么多故障发生。但是有这种理念后,由于资金出现问题,就把厂子卖掉了,当时就说再也不做颗粒厂了。后来从事餐饮行业,开饭店去了,但开饭店过程中,一些老客户总是咨询成型设备和颗粒这方面的业务,这么多客户资源促使跟溧阳当地一家成型设备厂合作,再次回到这个行业,在售卖设备过程中,越来越兴奋,于是2014年再次建立成型设备颗粒厂。
 
    汪经理介绍,有段时间德力升专门做锅炉改造,在锅炉改造行业小有名气,原来的燃煤锅炉改造成生物质锅炉后经济费用比可以达到1:1.1。2017年10月份锅炉改造业务就停下来了,但这项业务在燃烧技术方面积累了很大优势,这对于德力升生物质热水锅炉和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的技术改进升级有很大帮助。
 
    最后汪经理直言,从最开始进入生物质行业到现在已经有10年,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波折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最终还是在曲折中坚持下来了。每当回味这些经历都觉得很有意义,这些不平淡的行业经历见证了我国生物质行业的发展历程,也更加坚定了继续从事这个行业的信心。
 
    多箭齐发 业务覆盖全产业链
 
    在谈到德力升业务板块时,汪经理表示,目前德力升业务主要包括:生产销售生物质颗粒机与成套设备、颗粒机配件、生物质锅炉、生物质蒸汽发生器以及生物质颗粒燃料贸易等,真正实现了生物质行业产业链全覆盖。
 
     1)多种生物质成型技术
 
    德力升核心团队曾经是一支老牌的生物质颗粒厂运作团队,多年来经手过多家生物质颗粒厂,面对市场中多种原材料如林业废弃物的木屑、刨花、树枝(包括不同木种如红木、杨木、松木等)以及玉米秸秆、花生壳、棉秸秆、稻壳等材料均有独到的致密成型方案技术。而且对于原材料的水份、硬度、成型有独特的见解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机器故障率,确保成型的效率和颗粒质量。
 
    2)生物质锅炉
 
    早期锅炉改造经历为德力升生物质锅炉奠定了技术储备,德力升生物质锅炉采用半气化燃烧方式,升温迅速,热效率高达88%;炉体采用三回程结构最大限度增加了换热面积,使热量能够完全转换;配置了专用余热回收装置,降低了燃烧成本;锅炉内部为横管式结构,不易积碳阻塞,炉膛均设有清灰口,后期保养简便;配用进口轴承寿命长,运行稳定。凭借良好的产品性能,目前德力升生物质锅炉广泛用于宾馆、酒店、桑拿洗浴中心、休闲会所、美容美发、别墅、大厦、公寓、工厂、学校及事业单位用热水、洗浴和采暖。
 
    多年来,德力升秉承“德:诚信打动客户”、“力:实力信服客户”的理念,在保证质量与供应量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孜孜不倦地为经销商以及终端客户打造稳定、品质的生物质设备后方基地。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中规模大,工艺设备先进,综合实力强的知名企业,在各大城市有稳定的合作经销商,产品遍布全国各地。
 
    最后汪经理表示,未来德力升要加快生物质炉具业务板块发展,主要是通过发展经销商和政府项目合作。成型设备更多的是以项目为主,通过与大的经销商和政府项目开展合作,在项目合作过程中,德力升从前期的燃料收集、成型、炉具配套使用等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同时,成型设备的配件生产与销售也将是未来德力升业务的一部分。
 
    依托冠宇 展翅翱翔
 
      德力升凭借多年经营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客户资源,储备了先进的技术研发能力。在行业整体向好的形势下,德力升的理念也得到了相关集团公司的认可。汪经理直言,要打通生物质行业全产业链,资金与资源必不可少,经多次协商,2017年德力升与拥有国内一流机械生产自动化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冠宇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具体合作方式为冠宇集团注资德力升,德力升团队负责运营。依托冠宇在当地的影响力、制造能力、硬件设施、政府资源等方面优势,利用其年10亿元以上的生产能力、10万平米生产厂房、以及大型先进设备如龙门数控加工中心、CNC加工中心、CNC数控车床、数控折弯机,数控激光切割器、数控火焰切割机等,配套先进的汽车焊接生产线标准生产工艺和生产技术,加之德力升运营团队的实干与果敢,相信德力升能够在生物质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正如冠宇集团董事长陈总所言,冠宇集团将从资金、技术、资源、厂房、生产等方面给予德力升最大支持,把翅膀给他安上了,未来能飞多高、飞多远,就要看德力升自身了。
 
    借势借力谋发展,年轻实干有激情,在生物质行业政策东风下,在冠宇集团大力支持下,有理由相信德力升能够成为我国生物质行业一颗璀璨明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