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新能源汽车、储能业务快速增长 自动化生产助银隆新能源智能化绿色发展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3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银隆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钛酸锂电池

  日前,银隆新能源邯郸园区举办“生产效率大提升——我们在践行”动员会,园区干部员工近500人参加,为生产旺季储备能量、鼓舞士气。
 
  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得到飞速发展,但整个新能源行业产能过剩,高端供给不足,产业整体处于价值链中低端,迫切需要加快供给侧改革,提升供给质量和生产效率。
 
  作为全国战略性新兴行业,新能源汽车制造业正在经历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新一轮产业升级。银隆新能源率先布局自动化生产线、智能生产车间,在自身实现快速倍增的过程中,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引入创新技术,注入新动能。
 
  以邯郸产业园为例。2017年8月,为满足公司新能源汽车、储能业务快速增长的需要及提高产品工艺质量,邯郸园区开始规划建设钛酸锂电池智能生产线项目,在粉料上料、电池装配、化成分容、PACK线、仓储等环节实现自动化,将现有厂房建设成具有国际标准的现代智能化工厂。
 
  结合现代化的管理体制,建立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等管理平台,通过科学管理系统的深度集成应用,实现数据与信息的实时共享,真正做到生产的智能化与信息化。
 
  智能自动化生产实现后
 
  预计每条生产线工作效率将提高46%,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0%,能源利用率提高10%,产品直通率将得到大大提升。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有利于提升新能源汽车制造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保障安全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国际竞争力。
 
  2017年,银隆新能源钛酸锂材料智能制造工厂和钛酸锂电池数字化车间入选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2018年,邯郸、成都等园区致力于自动化工厂改造,南京、洛阳等正在建设的园区,也将把智能制造工厂列入重点规划。未来,银隆新能源工厂智能化与绿色发展程度将大幅度提高,逐渐构建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生产设备先进的智能新能源汽车生产体系。
 
  智能制造已成世界制造业发展趋势,智能工厂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以网络化与数字化制造为特征的智能制造模式逐步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
 
  银隆新能源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投入技术研发,以智能制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动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