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恩施州27家煤企“黑”转“绿”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2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恩施州 煤企转型 黑转绿

   6月5日,湖北恩施州10家银行与10家煤企签约,授信2.86亿元,为煤炭企业提供转型资金支持。截至当日,恩施州108家煤企中有27家成功转型。
 
  为化解产能过剩,引导企业转型,恩施州出台 《支持煤炭企业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引导煤企向生态文化旅游、硒食品精深加工、清洁能源、生物医药四大产业集群发展,并在资源配置、土地、厂房等方面给予支持。年底前,70家煤企如关闭并成功转型的,还将获得财税、金融、商务、就业、政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目前,煤企转型成功范例不断涌现。鹤峰县金竹园煤矿2017年关闭退出后,注册成立“鹤峰开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年11月建成第一条生产线,生产魔芋丝结,实现年销售收入1500万元。今年,公司在矿山原址复垦土地60亩,组织20户贫困户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药材种苗种植20亩、魔芋试验基地10亩。
 
  恩施州是湖北省煤炭主产地之一,探明和预算煤炭资源总储量3.71亿吨,居全省第一。按省政府下达的煤炭去产能计划,2016年至2018年恩施州需化解煤炭产能120万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