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2017年德国光伏电站市场需求增长15% 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为1753MW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企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光伏装机 光伏技术 光伏价格

近年来光伏产业在全球得到迅猛地发展,德国也快速发展起了光伏产业,据了解2017年德国光伏电站市场需求增长15%,具体的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如何呢?

 

    2017年德国光伏电站市场需求增长15%

 

2017年德国光伏电站市场需求增长15%

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1753兆瓦,比前两年增加了200兆瓦左右,但没有实现政府设定的2500兆瓦的目标。

2017年12月,德国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157.8兆瓦,而在2016年12月,新增光伏达到450兆瓦。

德国太阳能行业协会(BSW-Solar)表示,2017年市场需求增长了15%,原因是光伏技术价格大幅下滑。不过,该协会敦促德国政府消除现有的市场障碍。

“我们的能源系统已经准备好了更多的太阳能。现在是消除现有障碍的时候了” ,BSW-Solar董事总经理CarstenK?rnig说,“根据政府计划,未来两年德国将发布总装机容量4吉瓦的太阳能项目招标,但这还不够。”

2017年12月,联邦网络机构共报告了4,049个小型光伏系统,总计81.9兆瓦。然而,当月仅有2215个46.16兆瓦光伏系统投入运行。

 

​​​​​​​    2017年德国光伏电站市场需求增长15%

 

2017年德国光伏电站市场需求增长15%

由于新安装的光伏发电仍低于目标,2月至4月的三个月期间上网电价补贴将保持不变。德国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是根据系统的规模,2-4月,德国屋顶光伏系统的上网电价补贴将持续在每千瓦时0.01061到0.01220欧元之间。

对于其他设施,上网电价补贴将为每千瓦时0.0844欧元。对于超过100千瓦的光伏系统必须使用的直接市场营销,上网电价补贴将在0.0884欧元到0.1260欧元之间。

截至2017年底,德国累计安装太阳能光伏容量达到42.9吉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