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高容量高镍正极材料和动力电池单体开发取得突破

日期:2018-06-07    来源:科技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07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正极材料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技术是制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提升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迫切需求。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支持下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团队设计开发了一种高比能量动力锂离子电池,预期将电动车行驶里程提高一倍,有效缓解里程焦虑,促进新能源车普及推广。
 
  高性能正、负极材料是实现能量密度目标的关键基础。高性能氧化镍钴铝锂(NCA)作为正极材料能够满足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要求。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在氧化镍钴铝锂(NCA)正极材料前期研究基础上,开发高比能量、长循环寿命、良好安全性能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用高镍系正极材料;通过纳米制备、纳米分散、包覆及预嵌锂等多种技术,研制容量高、首次效率高、循环稳定性及倍率性能好的硅碳负极材料。并基于该体系开发了电芯单体的比能量达到302Wh/Kg,体积能量密度大于642Wh/L,25℃下1C充放电循环710次(100%DOD),容量保持率达到80%;同时通过优化电解液配方,循环性能明显改善,目前循环285次(100%DOD)容量保持率高达96%。这一工作为开发出比能量300Wh/kg、循环寿命1500次的锂离子电池单体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