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科陆荣膺2018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日期:2018-05-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19
2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 储能大会 储能人物

  5月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圳开幕。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理事长、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陆华先生出席并发表开幕致辞。
 

 
  饶陆华表示,储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产业,具有无限的遐想空间。一直以来,科陆携储能全产业链产品拼搏在国内储能的最前沿领域,率先服务于提升火电机组灵活性、提升可再生能源渗透率、提升输电柔性、缓解配电容量拥挤、扩展电动车充电容量、迎峰度夏、解决峰谷差、削减容量电价、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等等各种应用业况,科陆还将不断为客户挖掘各种商业模式,实现未来共赢。
 
 
  在“科陆之夜•臻享晚宴”中,进行了12家储能应用分会新增副理事长单位颁牌仪式、“2018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及“2018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获奖单位的颁奖仪式。科陆荣膺“2018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及“2018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两项大奖。
 



  关于科陆:
 
  科陆是为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提供核心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涵盖智能电网、新能源、能源服务、智慧城市。
 
  科陆自2009年开始布局储能领域,拥有完善的储能解决方案和成熟的系统集成能力,多年以来科陆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参与诸多储能技术、运营标准和相关政策的制定,科陆产品和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科陆PCS(储能双向变流器)技术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平,自主研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对电池成组后的有效管理及均衡,解决储能电池系统大批量矩阵式使用中电池一致性所带来的影响,科陆在储能全生态链布局方面已处于领先地位。
 

 
  磷酸铁锂电池方面:科陆参股北京国能电池,国能是国内磷酸铁锂软包电池最大的生产企业,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与产品性能,已经为国内80%的客车企业批量供货,凭借电池安全性和高能量密度获得多家客户长期青睐,电池装配车型数量排名前三。同时,科陆与北京国能合资成立江西科能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在江西合资建厂扩建储能电池产能,初期规划最大年产能1.5GWh。
 
  三元锂离子电池方面:科陆与LG化学在无锡合资设立无锡陆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年产能600MWh。作为全球储能电池最大的供应商,LG化学生产的电芯不但在业内具有高认可度和品牌价值,在性能方面具有超高稳定性和超高的循环寿命,同时在成本上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科陆储能系统在国内外储能市场的竞争力。
 
  并购三元软包电池技术领先企业上海卡耐电池,加大三元锂电池的布局。上海卡耐软包三元电池技术来自日本Enax,其产品容量型电芯比能量、循环次数高、耐高温、快充等性能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8年其上海、南昌、南京、柳州等基地完全达产后产能可达6GWh。
 
  至此,科陆已实现了在锂电产业从储能锂离子电池到动力电池的全方面布局。一方面储能锂电与科陆未来储能发展提供电池配套;一方面动力锂电未来也可为进一步带动科陆充电桩以及新能源车三电系统的销售。完善的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增强科陆储能系统在国内外储能市场的竞争力,2017年科陆在储能市场成绩斐然。
 
  ① 储能削峰填谷市场。2017年5月科陆独家中标上能500MWh储能项目,中标总金额约15亿元,该项目已先后完成了北京、广东若干项目的交付投运,非自投项目交付总量排名第一。
 
  ② 海外户用市场。2017年11月,科陆与能隙科技签订了《储能电池包系统合同》,合同总金额约2,700万元,合同供货的储能电池包系统主要用于日本户用家庭储能系统。
 
  ③ 储能AGC辅助服务市场。2017年7月,科陆作为设备供应商,携手中安能源建设的同达热电厂9MW/4.478MWh储能AGC调频项目正式投运,自投运以来调频效果明显改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0月,科陆与山东融汇签署合同,为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厂2×300MW 发电机组建设AGC 储能辅助调频系统,建设规模9MW/4.478MWh,合同金额近3,000万元。
 
  ④ 新能源配套市场。2018年初,科陆签订了西藏那曲100MW光伏电站配套储能设备供货合同,储能配置71.4MWh,合同金额1.7亿元。科陆为项目提供整套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储能变流系统和能量管理系统,用于解决索县100MW光伏电站输出不稳定问题,降低光伏电站限电比例,同时可将限电电量存储在电池中,在晚上负荷高峰时段释放出来,提高光伏电站整体上网电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