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卡洛特水电站项目获IJ Global Awards2017年度亚太地区水电项目最佳融资奖

日期:2018-04-03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03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水电站 水电项目

3月19日,中国三峡集团第一个“一带一路”大型水电投资建设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项目荣获全球能源基础设施领域权威机构IJ Global颁发的2017年度亚太地区水电项目最佳融资奖,这是三峡集团旗下项目首次获此殊荣。

IJ Global专注于基础设施投资和项目融资领域,是全球能源行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权威机构,隶属于世界知名的欧洲货币机构投资集团,其颁发的年度大奖久负盛名,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卡洛特水电站项目此番获奖,充分体现了业界对项目本身和参建各方的高度认可。

卡洛特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吉拉姆河干流上,项目装机72万千瓦,是吉拉姆河规划梯级开发的第四级。该项目由中国三峡集团采用BOOT模式开发,运营期为30年。2017年2月22日,项目成功实现融资关闭,创造了巴基斯坦私营水电项目开发领域融资关闭的最快纪录,向业界展示了三峡效率和中国速度。

卡洛特水电站项目融资关闭奇迹背后充满艰辛和挑战。首先,该项目所在地横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和AJ&K地区,项目除需签署购电协议和联邦政府执行协议外,还需单独与AJ&K地区政府再行签署政府执行协议,与旁遮普政府和AJ&K地区政府分别签署用水协议,整个特许协议谈判的工作量和困难程度较同类项目增加了一倍。

不仅如此,卡洛特项目吸引了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丝路基金在内的中资金融机构提供项目贷款,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也分别以贷款银行和母公司股东的身份参与其中。除了各项严格的财务、商务、法律和技术条件外,贷款银团及各参与方对卡洛特水电站项目的环境工作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IFC更是以超高的国际标准严格把控卡洛特项目的环评工作。除此之外,征地移民工作、中西方技术标准和文化差异等也为卡洛特项目的融资工作带来诸多挑战。

面对挑战,卡洛特项目融资团队迎难而上,协调各方顾问、律师团队,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了贷方的一致肯定。

卡洛特项目团队和参建各方的艰辛努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三峡、了解三峡,扩大了三峡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实现了三峡集团资本、技术、标准全产业链“走出去”,推动了三峡集团的国际化进程,也为集团公司培养了具有国际融资经验的优秀人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