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榜单 | 中车、神华、大唐等15家企业品牌入榜中国最有价值品牌300强!

日期:2018-03-20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凌霄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20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品牌去榜 风电榜单 风电头条

  品牌最终和最重要的目的是帮助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吸引客户,而品牌强度是从无形资产的角度评定一个品牌表现的有效方式,也是最直接将品牌和竞争对手进行对比的一个措施。
 
 
  近日,Brand Finance发布了《年度中国最有价值品牌300强报告》,分行业分地区的列出了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榜单。风哥将涉及风电业务的企业品牌整理如下。
 
  通过下表可以看出,业务涉及风电领域的企业共有15家入榜。排名100强的品牌共有4家:国家电网、中国中车、中国建材及中国神华,这四家均分布在北京。国家电网排在第6,品牌价值为2719.81亿元,品牌强度评级为AA+;而中国排名42,较2017年的35位排名有所下降。(只有排名前十的企业会显示品牌价值及品牌强度评级)
 
  100-200强的企业有8家,200-300强有3家企业,这些企业均在2017年才新晋该榜单。
 
  具体榜单如下表所示:


  附企业介绍: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根据《公司法》规定设立的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保障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对等原则合并组建的A+H股上市公司。2015年6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现有46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主要经营:铁路机车车辆、动车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各类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零部件、电子电器及环保设备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修理、销售、租赁与技术服务;信息咨询;实业投资与管理;资产管理;进出口业务。
 
  中国建材
 
  2005年3月28日改制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水泥、轻质建材、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以及工程服务业务。是全球最大的水泥生产商;是全球最大的商品混凝土生产商;是全球最大的石膏板生产商;是中国最大的风机叶叶片生产商;通过中国巨石(本公司的联营公司)成为世界领先的玻璃纤维生产商;是中国提供玻璃、水泥生产线及太阳能电站设计及工程总承包服务的国际工程公司,引领和主导国内高端玻璃及中国出口高端玻璃工程技术市场。
 
  中国神华
 
  2004年11月在北京成立,由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中国神华分别于2005年6月、2007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及上海证交所上市。本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是本集团的独特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
 
  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是世界领先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创立于2000年,业务遍及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专注于光伏、风电、电力电子、能源互联网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投(融)资、设计、建设、调试、运维整体解决方案,在光伏、风电EPC,逆变器等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
 
  国电电力
 
  国电电力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的全国性上市发电公司,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窗口和实施整体改制的平台。公司于1992年正式成立,1997年3月18日上市,2002年底进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公司经营范围是:电力、热力生产、销售;煤炭产品经营;电网经营;新能源项目、高新技术、环保产业的开发与应用;信息咨询;电力技术开发咨询、发、输、变电设备检修、维护;通讯业务;水处理及销售。
 
  中天科技
 
  1996年2月9日成立,在20世纪90年代初进入光纤通信领域,现已形成电信、电力两大主营产品产业链,涉足投资、置业、酒店服务等行业,成为拥有15家公司的现代企业集团。集团核心企业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上市。中天产品在各大运营商国家干线和国际干线、电力、石油、石化、海洋石油、国防、矿山、以及上海明珠线、粤海铁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三峡工程、奥运工程等国家重点项目中应用。
 
  大唐国际
 
  大唐国际是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是大唐集团的旗舰企业。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第一家在伦敦上市的中国企业、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电力企业,第一家同时在香港、伦敦、上海三地上市的中国企业。主要经营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发电业务,同时涉及煤炭、交通、循环经济等领域,已由单一的发电公司发展为综合能源公司。大唐国际坚持风光并重、海陆并重,加快提升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比重,大力发展新能源。2016年,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占公司总装机容量的25.71 %……
 
  正泰集团
 
  正泰集团始创于1984年7月,产品覆盖高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仪器仪表、建筑电器、汽车电器、工业自动化和光伏电池及组件系统等七大产业,产品畅销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泰集团是中国工业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
 
  亨通集团
 
  亨通集团创建于1991年,已发展成为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70 家,上市公司3家,在全国13 省市和海外6个国家地区设立研发产业基地,是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占国内光纤网络市场的25%、全球市场的15。
 
  中广核
 
  中国广核集团,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1994年9月正式成立2005年以来,集团进入风电、水电、太阳能、节能技术、核技术、金融业务、公共服务事业等新业务领域,拥有八个国家级研发中心和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具备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面向全国、跨地区、多基地同时建设和运营管理多个核电、风电、水电、太阳能及其他清洁能源项目的能力……截至2017年12月底,中广核拥有风电控股装机达1130万千瓦,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
 
  中电集团
 
  中电集团于1901年成立,中电在香港经营发电、输电及供电的纵向式综合电力业务,透过现代化的电网为九龙、新界、离岛(南丫岛除外)及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逾220万客户供应电力。近年亦在澳洲、中国内地和亚洲其他地区投资发展及营运能源项目。
 
  新奥能源
 
  新奥能源于1992年开始从事城市管道燃气业务,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分销商之一。公司托长期积累的清洁能源储运资源,通过系统能效技术平台,为国内外用能客户量身定制最优用能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全面信息化、市场与战略绩效机制等先进管理手段,持续优化运营机制,不断提高卓越运营能力,努力成为受人尊敬的国际能源分销商。
 
  长江电力
 
  长江电力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9月29日,2003年11月在上交所IPO挂牌上市,主要从事水力发电业务,现拥有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和向家坝四座电站的全部发电资产,年设计发电能力约1900亿千瓦时。
 
  中车时代电气
 
  集团是中国铁路业具领导地位的车载电气系统供货商及集成商,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装备电传动系统、网络控制、变流器、列控系统、信号系统、轨道工程机械电气控制系统及整机、客车电气产品、大功率半导体器件、通用变频器、光伏逆变器、传感器、印制板、复合母排、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速动车组、电力机车、内燃机车、客车、地铁及轻轨车辆、大型养路机械、城轨交通、电力、冶金等众多行业和领域。
 
  关于Brand Finance
 
  Brand Finance拥有全球最为独立、透明和丰富的品牌价值计算体系,其计算技术的严谨性以及遵从ISO标准的近乎苛刻的执行流程,为全球资本市场投资者、各级金融服务主体以及要求提升自身品牌价值的企业组织所信赖。
 
  Brand Finance使用特许费率法计算品牌在其排名表中的价值 - 品牌价值评估方法符合ISO 10668中的行业标准。
 
  此方法通过计算出一个品牌专利使用费率来估计未来可归因于专利使用的收入,以达成“品牌价值”,将其理解为许可人在开放市场通过品牌授权可获得的净经济利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