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揭秘大众“猴子门”事件 动物活体尾气实验惹众怒

日期:2018-03-16    来源:车無秘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6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猴子门 活体实验 315晚会

  时隔两年“排放门”好不容易快要平息下去了,最近大众又被曝出“猴子门”事件,再次站上风口浪尖。尽管大众汽车总裁马修斯·米勒(Matthias Mueller)对事件迅速做出反应,并向公众道歉,但是社会各界的谴责声音越来越多,大众的品牌形象再一次跌落谷底。
 
“猴子门”发生什么事?








 
  欧洲出台新环保法规和排放标准,世界卫生组织也将柴油车排放废气归类为致癌物。因此,EUGT就是一个为柴油机辩护的组织,“猴子实验”是想证明柴油机的尾气符合排放要求。

大众、奔驰、宝马都参加?


 
  根据外媒报道,该研究报告的实验结果:新款甲壳虫在经过作弊操作后的尾气,比一款20年前的柴油车型(1997年款福特F-250)还要严重!
 


德国总理都看不下去了





 
  “猴子门”登上了德国图片报的头条,德国明镜周刊也连续几天发布多篇文章跟踪报道,德国最大的电视台ZDF也用一张讽刺图片刊登了头条,质问“尾气门”究竟还隐瞒了多少事实。
 



为什么大众这次惹众怒?
  类似用猴子做的试验,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曾经做过,不少宣传保护动物的协会和团体组织就极其反对这种行为,觉得这样虐待动物是非常残忍的。
 
  另一方面,这个由车企资助的EUGT组织,而不是由独立机构或者政府资助的,测试结果自然不能服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