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BNEF | 下一个锂电池产业领导者,印度?东南亚?

日期:2018-03-10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0
1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汽车制造 电池制造

  印度和东南亚各国都渴望在本土建立锂离子电池制造中心,他们希望以此维护当地现有的汽车制造产能,并充分利用快速增长的本地和全球电池需求。在现有市场中,中国和韩国的企业占据主导地位,这给当地政府的计划以及企业带来强大阻力。本研究报告评估了印度和东南亚各国建设成为电池制造中心的前景。
 
 
  中国
 
  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具主导地位的电池制造中心,但印度和东南亚各国仍有机会占据部分市场份额。我们预计,泰国将首先采取具体的建设行动,而印度则更侧重于研发投入。
 
  当地前景
 
  印度和东南亚各国能否发展成为电池制造中心,主要取决于该地区的电动汽车产能规模。具体来说,电动汽车生产将给当地供应链创造更多需求或带来更多益处,很有可能推动国内产业的形成,并鼓励外国制造商在当地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政府支持
 
  政府的各类支持和刺激本土企业的贸易保护性政策,都将加速这一地区电池制造业的发展。举例来说,一旦出现贸易方面的限制政策,中国的电池制造商将考虑把制造产能转移到东南亚地区。

  泰国
 
  泰国可再生能源发展企业Energy Absolute从较小规模的生产开始,拥有将其电芯制造产能提升至每年50GWh的雄心壮志,这一规模的产能是为创造具有竞争力的本土产业所必需的。
 
  另一条路是进行技术研发,并最终跳过当前的锂离子电池技术阶段:泰国公司GPSC正在探索一种半固态电池技术,可以大大减少电池制造所需的材料。尽管这一技术的前景非常令人激动,但同时也充满了不确定性。
 
  印度
 
  印度近来一直专注于技术研发,并同时允许外国公司在当地建立电池组装配厂。印度政府非常希望维持本土公司对国内电池市场的控制,但这会阻碍市场的壮大速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