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加拿大菲莎研究所发布2017年矿业公司年度调查报告

日期:2018-03-01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01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矿产勘探 矿产资源 矿业公司

加拿大菲莎研究所2月22日报道,菲莎研究所发布了2017年矿业公司年度调查报告,该调查旨在评估矿产禀赋和公共政策因素,如税收和监管不确定性如何影响勘探投资。

其中,投资吸引力指数(Investment Attractiveness Index)综合考虑矿业和政策因素。根据投资吸引力指数,全球投资吸引力指数排名最高的国家(行政区)是芬兰,芬兰从2016年的第五位上升至2017年的第一位。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在2017年排名出现微幅下降,从2016年的第一降到2017年的第二。美国内华达州从2016年的第四名上升到2017年的第三名。爱尔兰2017年名列第四,西澳大利亚州则从2016年的第三名下降到2017年的第五名。排名第六至第十的分别是加拿大魁北克省、加拿大安大略省、智利、美国亚利桑那州和阿拉斯加州。

危地马拉则被评为全球投资最不具吸引力的国家。其他排名最差的还包括:肯尼亚、阿根廷门多萨省、阿根廷丘布特省、莫桑比克、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罗马尼亚、中国和尼加拉瓜。

政策感知指数(Policy Perception Index)是衡量总体政策吸引力的综合指数,是政府对矿业政策吸引力的“成绩单”。虽然地质和经济因素是矿产勘探的重要因素,但一个地区的政策环境也是重要的投资考虑因素。

连续第五年,爱尔兰在该指数中得分最高,达到100分。芬兰从2016年的第四名上升到2017年的第二名。排名前10的国家(行政区)还有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瑞典、美国内华达州、北爱尔兰、美国密歇根州、怀俄明州和加拿大的魁北克省、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

委内瑞拉、阿根廷丘布特省、津巴布韦、危地马拉、刚果(金)、中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等国家(行政区)在政策感知指数中排名最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