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内天然气需求超常增长 供需平衡被打破

日期:2018-02-07    来源:石化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07
2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业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供需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液化天然气价格告诫会,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据肩负国内70%天然气供应任务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统计,今冬天然气缺口高达48亿立方米。这个数字是前一次气荒的几倍,而这还仅仅是中石油系统的缺口。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天然气需求超常增长,打破了供需平衡,是导致气荒的直接原因。
 
  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天然气消费量超过2300亿立方米,增量超过330亿立方米,同比增幅达到17%。这个增量相当于前5年年均增量的2倍以上,并刷新了我国天然气消费增量的历史。据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预测,2018年我国天然气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天然气消费量会达到2587亿立方米,比2017年增长10%。而国内天然气产量今年预计将达1606亿立方米,增幅为8.8%。也就是说,生产增速很可能仍然跑不赢需求增速。今年天然气进口量预计为1050亿立方米,增幅达到13.4%。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