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澳大利亚政府拟收紧海外投资 将审查所有能源资产交易

日期:2018-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0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 配电 发电 能源资产

澳洲新快网1日刊文称,澳大利亚政府拟收紧海外投资,计划对所有涉及能源资产的交易进行审查。未来所有输电配电资产,以及某些发电资产的交易申请,都将对海外买家实施所有权限制或增加附加条件。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政府将收紧能源基础建设以及优质农业用地方面的外国投资政策,进一步放权给外国投资监管机构。

据报道,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计划放权给外国投资审批委员会(FIRB),对所有涉及能源资产的交易进行审查,以确保外国公司不会日积月累地过度控制澳大利亚的能源网络。

莫里森称:“未来所有输电及配电资产,以及某些发电资产的交易申请,都将对海外买家实施所有权限制或增加附加条件。”

此外,在购买价值超过1500万澳元的优质农业用地方面,澳大利亚本地农业界人士将有优先权,以确保他们不会被排斥在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