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宏观经济

中国将成为影响能源和海运部门未来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日期:2017-10-10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10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行业 基础设施 能源进口需求

《日经亚洲评论》网站9月28日报道,在由咨询企业IHS Markit公司在新加坡组织的“能源与海运投资大会”上,专家普遍认为,在今后五至十年,中国将是影响能源和海运部门未来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与会专家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在东南亚地区的港口投资,针对地区性港口不断增加的投资将改变地区航运中心布局。中国在港口开发方面已经开始采取更为“整体性”的做法,不仅仅是建设港口基础设施,还包括数字和贸易支持平台,甚至是住宅和商业地产。

随着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和运力过剩,航运业在近年开始出现整合。中国的进口需求将成为今后航运业的主要动力。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富裕人口数量的增加,将有更多的产品被运往中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