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球首条高温气冷堆燃料元件生产线 实现规模化生产

日期:2017-08-03    来源:包头市经信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0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燃料 中核集团

7月17日,由中核集团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建设的,全球首条工业规模高温气冷堆燃料元件生产线第20万个球形燃料元件顺利下线。这将对推进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商业化和“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国高温气冷堆燃料元件制造实现了从实验线到工业规模生产线的直接转化,我国高温气冷堆燃料元件制造水平已走在世界前列。

中核北方高温气冷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线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的配套项目,是全球首条工业规模高温气冷堆燃料元件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清华大学研发的制造技术,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于2016年建成投产。

生产线设计年产30万个球形核燃料元件,将为山东荣成石岛湾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提供核燃料元件。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座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也是全球第一座高温气冷堆商用规模示范电站。

中核集团是我国唯一的核燃料供应企业,具备了世界上主要类型的压水堆燃料元件和重水堆燃料元件以及高温气冷堆元件制造能力,为大亚湾、阳江等核电基地提供了高质量的核燃料组件,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