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神华国神集团准东大井矿区二号矿井一期工程项目获核准

日期:2017-07-20    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7/20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国神集团 准东能源 煤炭资源

近日,神华国神集团准东大井矿区二号矿井一期工程项目(600万吨/年)获核准。新疆准东大井矿区是国神集团规划的、煤电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能源基地,是准东至皖南特高压外送工程的配套能源工程,对国神集团在准东区域的开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二号矿井地处准东煤田大井矿区中南部奇台县境内,井田面积150.85平方公里,可采储量49.6亿吨,发热量4500至5300大卡,属优质动力和化工用煤。二号矿井一期工程项目2009年开展可研工作,并按政府要求将设计规模从1500万吨/年调整为600万吨/年。从煤田普查开始,经过政府、神华集团及项目单位的多方配合,积极协调,克服众多困难,项目终于获得核准。

准东大井二号矿井一期工程项目作为国神集团在准东区域首个启动并核准的煤矿项目,其核准为工程后续的依法合规开发建设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也为神华集团准东丰富煤炭资源的保有和准东能源基地煤电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