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四川省顺利通过国家2016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评价考核

日期:2017-06-30    来源:四川省发改委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6/30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消耗总量 温室气体排放 节能降碳

182263_0

2017年6月26日至28日,由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副司长修炳林带队的2016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第十三组,来川对我省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

经书面审核有关文件、听取汇报、现场调研、集中评议等环节,国家考核组召开了四川省2016年度节能降碳考核意见交换会,初步反馈了考核意见,四川省顺利实现了2016年度节能降碳目标,最终考核意见将报国务院审定后公布。会上,修炳林副司长对我省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尽快印发《四川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分解下达能耗双控目标,并把相关目标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度计划报告;二是强化重点用能单位节能;三是加强节能低碳技术研发投入;四是深化碳排放达峰路线研究,提出碳排放达峰路径措施,探索建立碳排放达峰追踪和考核制度;五是打造更专业的应对气候变化技术支撑队伍,提高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数据质量;六是增加省级财政应对气候变化科目预算,强化重点企业碳排放信息披露。

会议由省政府滕中平副秘书长主持,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公安厅等22个省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代永波同志出席了会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