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西安“问题电缆”施工单位受牵连 四联智能被处罚董事长换人

日期:2017-06-28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6/28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问题电缆 四联智能 电缆产品

6月28日,国务院官网公布西安“问题电缆”事件调查处理情况。“问题电缆”事件中存在恶意制假售假、内外串通,把关形同虚设、个别干部失职渎职、收受钱物等情形,共问责追责122人,涉及厅级16人、处级58人、科级及以下48人。此外,通报还要求严肃追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及人员责任。

通报明确指出对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建筑装饰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施工单位,以及陕西兵器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等监理单位予以处罚。施工单位中还包括上市公司奇信股份和新三板挂牌公司四联智能,被通报处以罚款,并将依法追究其赔偿责任。

早在3月24日,针对西安地铁3号线奥凯电缆更换整改问题,西安市地铁办(公司)集体约谈了涉事7家施工单位及两家监理单位上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其中就包括四联智能、奇信股份等。

3月27日,作为中标并实施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8标段车站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的企业,四联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

一、承诺公司绝不推卸相关责任,无条件更换问题电缆;

二、迅速组织成立抢险施工队伍,立即投入整改工作,并保证整改期间的施工安全;

三、严格按照西安地铁公司的总体部署,积极、高效完成整改工作;

四、将奥凯公司列入供应商“黑名单”,终止与其一切合约,并根据实际情况依法追究其责任。

5月4日,四联智能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长、总经理张琪被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暂不能履行董事长、总经理职责,但是并未说明原因。其具体事由其他人代行,5月22日,该公司重新选举出新任董事长和总经理。

对通报所称对奇信股份处以罚款,并依法追究其赔偿责任等情形,相关人士称,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文件。待收到相关文件后,该公司将根据文件具体内容判断对其带来的影响。并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沟通,依法履行相关责任。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