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岳阳临湘市:光伏发电点亮村民脱贫路

日期:2017-06-21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办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6/2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项目

岳阳临湘市白羊田镇西山村,地理位置偏僻,资源匮乏,属市级贫困村。近年来,当地充分利用荒山荒坡、屋顶等,因地制宜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眼前这个正在建设的工程就是2017年西山村光伏扶贫的又一项目。一大早,村支书李重新就来到基地督查施工进度。这里曾是村里无人问津的地方,2016年8月,在市扶贫办的支持下,曾经的弯子林变成了“聚宝盆”。

临湘市白羊田镇西山村党总支书记李重新介绍,“前面项目是去年建设的48.6kw的电站,我们今年在原厂的基础上再建一个54kw的项目,预计5月中旬正式并网发电。”

西山村的李三星一家是重点贫困户,李三星患先天性哮喘不能劳作,妻子又身有残疾,全家没有固定经济来源。随着国家光伏扶贫工程落地,2016年,李三星与同村另外3户贫困户一道被纳入光伏扶贫名单。

“有了光伏发电,每年我有3000块钱收入。”李三星表示。

西山村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除了自发自用,余电还能上网,国家给予每度4角2分的补贴。

临湘市扶贫办主任曹新望介绍,全市目前已建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8个,今年还有19个正在开工建设,预计6月份可以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