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到曲靖市进行投资项目选址考察

日期:2017-05-27    来源: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中心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2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矿产资源 电力资源

5月24日,北京唐尧方略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全柳梅、总经理唐尧尧,南京市冶金建筑设计院院长宋正伟等一行,代表深圳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到我市进行投资项目选址考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宝友率领市工信委主任王松平、麒麟区副区长徐俊先、马龙县委副书记戴黎明、一汽红塔总经理高岩等在官房大酒店3楼会议室同考察团召开座谈会。首先,唐宝友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曲靖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矿产资源电力资源、人力资源、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唐宝友说:要推动我市汽车产业进一步,必须通过技术驱动、平台驱动、创新驱动和市场驱动,合作共赢。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的运作模式,是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产业发展必须相互联合、组合、抱团,形成聚群发展。希望双方在前期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力争有更进一步的、实质性的推进。会上,市工信委就我市汽车工业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麒麟区、马龙县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辖区内拟选址地的区位、交通、水、电等设施配套情况和要素保障情况。全柳梅总裁简要介绍了联盟在各地建设成功运营案例,就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合作条件、方式、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

下午,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一汽红塔麒麟区三宝镇老厂区、滇中产业新区马龙县现代装备产业园,通过现场查看、问询等方式,了解和掌握两个候选址地相关情况,获取需要的相关资料。

在考察结果交流会上,全柳梅总裁肯定了市县两级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准备,投资环境、气候环境、人文环境等较为优越,结合企业建厂需求,从多角度分析了两个点的各自优缺点,并表示回去后,尽快形成选址报告,及时上报理事会选择通过,在最短时间内给予回复。

据知,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是涵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上游原材料、核心零部件、光伏发电微网储能、装备制造、整车制造以及与新能源汽车相关联的运营平台、金融服务、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产业联盟,其宗旨是“共创市场、共享资源、共同创新,共同发展”。目前联盟企业有100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超过70家,产值突破5000亿元。其中,理事长单位( 沃特玛电池)是首批入选工信部动力电池企业目录的磷酸铁锂电池企业,是深圳工业百强企业,2015年新能源汽车电池配套排名中位列第三。创新联盟以形成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目标,以技术、产品、服务、模式和管理五大创新为核心,抱团发展,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形成影响力和话语权。

-1

图为市人民政府发展唐宝友率领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与考察组座谈 
-2

图为考察组一行在一汽红塔老厂区选址考察
-3

图为考察组一行在滇中产业新区马龙县现代装备产业园选址考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