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法国将根据尾气排放情况对车辆进行评级

日期:2017-04-01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4/0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尾气排放 大气污染治理 巴黎协议

3月31日,法国《世界报》发表了题为《法国将根据尾气排放情况对车辆进行评级》的文章,摘编如下:

这是公权力在对抗环境污染过程中的重要一步。3月29日,巴黎、伦敦和首尔市长在巴黎共同宣布,将实行一套“依据车辆真实尾气排放”的评级标准。公告指出,这一措施旨在让民众了解他们所驾驶车辆对环境的真实影响。

这是世界上大城市之间进行的首次合作。这一行动在C40框架下发起,自今年夏天起,未来三年将由巴黎市主持。C40由世界上90座大城市组成,覆盖人口6.5亿,约占世界GDP的四分之一。其他C40城市,如马德里、墨西哥、米兰、奥斯陆和东京,也都加入了这一评级行动中来。

这一系统如何运作?在非政府组织ICCT(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的管理下,几周之内将在上述城市的街道和车辆上安装移动收集装置。

采集到的信息将会立刻接受分析,最终为车辆确定评级。这一评级将会根据车辆在行驶中所排放的污染物据实测算。市民们可以在网络上查看这些数据,对于巴黎和伦敦来说,这一数据可有望在今年年底进行查阅。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一定要行动起来”,污染严重的车辆进入市区需要交纳污染税,并计划在2029年将伦敦打造为低排放城市。巴黎市长安娜·伊达戈表示,“近期的排放丑闻已经严重影响了市民和消费者的信心。”

巴黎已于今1月1日实行汽车尾气排放分级制度,这次的评级不会对现有车辆产生新的限制。目前,巴黎已禁止1997年以前生产的柴油车上路行驶,今年七月这一禁令将适用于2001年以前生产的柴油车辆。

这一表态对于汽车工业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安娜·伊达戈表示,这一分级行动只是为了“号召汽车生产商增加对清洁车辆的投资,这是一种双赢”。在新闻发布会之前,雷诺、标致雪铁龙、宝马、大众、丰田、现代和中国的比亚迪等汽车生产商已经在巴黎市政厅和三位市长进行了非公开会面。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CCFA)表示,“法国的汽车生产商支持C40的决定,对汽车尾气排放进行评估”。

通常汽车生产商都会对这种倡议半信半疑,但是首尔市长朴正淳的出现让他们放下了包袱。CCFA外联主任弗朗索瓦·胡迪耶表示,“我们缺少技术数据,但是一旦掌握这些数据,我们就可以用我们的专业素养来更好地帮助这项行动。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这一行动的实施将会优化大城市内的交通状况。”

汽车制造商也希望通过这一行动,了解汽车尾气对空气污染的真实贡献度。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逐步更新那些污染严重的旧车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