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舒印彪出席2017可持续性发展年会并发言

日期:2017-03-2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婕茜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3/2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舒印彪 可持续发展 国家电网

3月17日,2017可持续性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保尔森基金会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以“绿色转型:从承诺到行动”为主题,聚焦中美企业合作、区域协同发展、创新市场机制与供给、城市发展战略等议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作开幕致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作大会主旨发言。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出席“新形势下中美企业的合作”论坛并发言。

曾培炎表示,当前,正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开展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尤其是以治理雾霾为切入点,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中美两国在节能减排方面利益交汇点多、互补性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推动中美合作意愿更多地化为实际行动,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成中美经贸合作新亮点。亨利·保尔森认为,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是中美两国历史性合作的关键领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中国有巨大潜力来发挥领导力,而美国能提供丰富经验来帮助实现低碳发展目标。希望本次会议推动各方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解振华指出,近年来,中国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为抓手,建立绿色金融体系;以全面深化低碳示范试点为引领,打造低碳发展模式、推动技术创新。

舒印彪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2016年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美元,排名《财富》世界500强第2位。中国国家 电网还是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最安全的电网之一。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围绕创建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这一战略目标,研发世界顶尖的特高压输电技术,实现远距离、大规模、低损耗输电,缓解我国能源资源逆向分布矛盾,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支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动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构建清洁能源供热采暖系统,促进电动汽车发展。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始终秉持互利共赢原则,重视与美国企业的交流合作,欢迎并愿意与更多美国企业,在智能电网、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发展、资产并购运营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舒印彪与亨利·保尔森举行会谈。亨利·保尔森肯定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实现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期待公司在特高压建设、促进新能源消纳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舒印彪强调,实现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新能源消纳、电动汽车、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并在电网建设、国际化业务、市场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希望与保尔森基金会加强上述领域的联合攻关研究,更好地推动能源电力发展。

据悉,会议同期举办了“新形势下中美企业的合作”“区域协同促进可持续发展”“创新市场机制与工具促进绿色发展”“自然资本增强城市气候韧性”四个论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