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我国能源战略重心西移 西部能源独特优势凸显

日期:2006-04-14    来源:全球经济网  作者:佚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能源 优势凸显

 种种迹象表明,我国西部能源开发与建设正在迎来一个历史性的大跨越,这将对我国顺利实施“十一五”宏图起到积极而深刻的影响。

    据统计,在国内煤炭探明储量中,内蒙古为2352亿吨,陕西为1663亿吨,分列全国第二、第三位。而陕西、山西和内蒙古三省区交界处的13个县区煤炭探明储量约占全国的60%,并存有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

    水利资源一向被视为西部的独特优势。据统计,位于西南的四川、云南、贵州、广西、西藏是国内水能资源的富集区,在五大电力巨头规划的国内12大水电基地中,西南地区就占了7个。

    依据中国石油“十一五”规划,西部地区将是其主力战场。资料显示,目前新疆地区蕴藏石油大约209亿吨、蕴藏天然气大约10.85万亿立方米,分别占到国内陆上油气资源总量的25.5%和27.9%。

    西部已成为我国可再生能源主要实施地。按照政府计划,到2010年将国内太阳能光电市场的应用从2005年的20兆瓦提高至400兆瓦,到2020年实现国内市场达到10吉瓦。而截至目前,新疆、青海、甘肃等地区太阳能发电占到一大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