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关于全球空气污染的4个惊人数字

日期:2016-12-0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2/09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空气质量

根据世界银行发表的《污染的成本》(The cost of Pollution),空气污染给人类造成的危害可以由以下四个惊人数字来描述——

数字一:92%

全球92%的人口生活在空气质量低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安全标准的地区。

1副本

数字二:650万

每年全球约有650万人口死于空气污染,超过因艾滋病、肺炎和公路交通死亡人数的总和,是危及人类健康的第四号杀手(超过高血压、饮食风险、吸烟)。

数字三:94%

因空气污染死亡的人群中有94%发生在中低收入的发展中国家,如中国(每年100万人)、印度(每年60万人)、非洲等地区。

2副本

数字四:2250亿美元

每年因空气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收入损失高达2250亿美元(2013年数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