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美国智能电网的大小数据

日期:2016-11-1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1/15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智能电表 电力消费

智能电网是好东西:即可保障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接入,也可促进需求端能源消费的节约。因此美国联邦政府对于智能电网的研发提供巨额资助,推动了智能电网市场市场的繁荣。迄今为止,美国相关企业Honeywell、GE、Trilliant Networks、iTron分别从能源部获得了6000万到3亿美元的资助。在全球150家智能电网技术供应商中,有116家(77%)是美国企业。

1副本

2014年美国在智能电网领域的投资为24亿美元,预计201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3亿美元。预计美国智能电网的市场规模将保持过去5年来的2位数增长率,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67亿美元。智能电网投资是高回报的领域,美国电网经过智能化改造以后在未来20年内可节省460-1170亿美元。

3副本

美国电力用户安装的智能电表的数目到2016年可达1330万只;在非居民的电力用户中,到2020年智能电表的普及率超过70%。实证研究表明,当消费者对自己的耗电数据有清晰和实时了解的时候,会促使他们减少5-10%的电力消费。因此智能电网的普及平均将为居民户每年节省大约600美元的电费。

4副本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