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华电漯河公司两台机组顺利通过超低排放环保验收

日期:2016-09-02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02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华电漯河公司 节能环保

近日,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了《关于达到燃机排放水平燃煤发电企业的公告》,漯河公司#1机组达到燃机排放水平,顺利通过环保局组织的现场验收。至此,该公司两台机组均通过了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严格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法律规定和省、市环境保护政策,秉承“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宗旨,充分利用机组检修机会,加强设备节能改 造和技术攻关,先后进行了连排余热回收利用、背压机驱动一次风机,脱硫脱销和电除尘提效改造、超低排放技改等多项节能环保技改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 华电”。

该公司于2016年2月25日对首台机组实施了脱硫系统增容改造、电除尘提效改造、SCR脱硝提效改造以及低低温换热器改造等超低排放 改造,6月14日#2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完成并通过168小时试运,首台机组于7月19日顺利通过了河南省环境监控中心组织的烟气自动监控设施审核。8 月28日河南省环境监控中心组织对该公司#1机组烟气自动监控设施审核。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关于该公司#1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情况的介绍,监测单位对 评估监测报告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现场审核了烟气超低排放设施,以及在线监测设施的运行情况及监测历史数据,认为在不同工况负荷(90%以上负荷、75%负 荷、50%负荷)、不同煤质条件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烟尘颗粒物平均排放浓度均低于《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燃气轮机组污染物排放浓度限 值,CEMS设备安装、运行、设置符合规范要求,#1机组顺利通过超低排放现场验收。

双机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环保验收,深一步践行了清洁发展、绿色发展之路。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环保电量和电价政策争取工作,为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再添“双翼”。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