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电桩CEO先越:新能源汽车革命趋势重于变化

日期:2016-07-05    来源:中国财讯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05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技术 车联网

近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第十六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绚丽开秀。年会上,除了发布“未来之星——中国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榜单;举行未来之星运动会;7月2日,还举办了“共享经济引领未来”、“风口上的体育产业”、“绿色产业迎来春天”、“人工智能如何改变家居生活”等一系列精彩的论坛。

12641535_209053_副本

其中,在“绿色产业迎来春天”主题论坛环节,主持人陈作涛(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与北京电庄科技有限公司CEO先越、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凯、千里马机械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华、北京九尊能源技术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李玉魁、天津美兰德汽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华五位特邀嘉宾,就“绿色产业的技术瓶颈如何突破?”“新能源等的应用将如何影响各行业”等问题结合各自所处的行业展开深入讨论。

席间,电桩先越从自身创业经历阐述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和面临的机遇,并分享了电桩在产业布局中的心得体会。希望在绿色能源的大背景下,用互联网的创新精神,把能源行业有效结合,开创一个全新的智能化、绿色化的便捷出行方式。

12641536_935830_副本

[pagebreak]

电桩CEO先越说到“说起新能源汽车,很多人会从电动化取代人的需求去看。而当我们真正从这个行业去感受时,它不简单的只是一个电动,它是能源产业链上新兴与老旧经济势力的碰撞和革命。”

虽然现在的市场看不出端倪,但在2-3年以后,新能源汽车行业将发生巨大的革命。这场革命不仅仅是把燃油变成电动,而是以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社会化四个核心共同推动更深远的产业革命。“不要高估2-3年的变化,也不要轻视5-10年的趋势”先越说到,“我们要预测趋势,找准企业的发展和定位,这是新兴企业给我们带来的一些启示和体会。”

凭着前瞻的眼光,先越站在未来看未来,以互联思维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于2014年成立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运营的互联网公司,然后花了近两年的时间探索实践,完成产业链上的三端,即“桩车网-新能一体化”。

电桩在“贵安新能一体化”项目中,仅花了49天时间,在贵安新区建成中国最大的智能充电站,能全方位照顾和满足大巴车、商务车、物流车、普通乘用车等所有符合国际标准充电接口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成立新能一体化运营中心,涵盖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的研发、测试中心以及智能充电设备的生产制造等。该项目自5月初正式亮相,已获得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从行业内到行业外的领导、专家、合作伙伴、企业代表等慕名前来参观考察和学习。

除了已形成示范效应的“电桩-贵安模式”外,电桩也在不断创新实践,将该模式陆续在全国其他城市进行复制。“我们坚信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是可以盈利的,也是未来推动世界进步的新兴产业!”先越说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