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来豫调研强调 坚持不懈去产能创新驱动促转型

日期:2016-06-07    作者:俞瞻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6/07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徐绍史 去产能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国际能源网讯 6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一行来豫就经济运行、“放管服”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和化解过剩产能情况进行调研。徐绍史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围绕引领经济新常态、贯彻发展新理念,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成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徐绍史先后深入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郑东新区综合管廊项目、郑州商品交易所、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放管服”和民营经济座谈会、化解过剩产能座谈会,听取河南经济运行、“放管服”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和化解过剩产能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部分市县、一线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徐绍史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经济总量排名全国第5位,在全国的地位十分重要。近年来,河南经济在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今天一路走来,亲身感受到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很受鼓舞。

就民营经济发展和钢铁煤炭企业在化解过剩产能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徐绍史强调,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地位重要,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鼓励政策。当前世界经济低速增长、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在运营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挑战。综合分析,这些困难有市场需求不足的原因,有政策落实不到位的“中梗阻”问题,也有企业不能很好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的自身原因。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从统计数据看,前4个月全国经济实现平稳开局、稳中向好,希望广大企业能够稳定预期、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通过创新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徐绍史说,去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化解过剩产能事关企业职工安置、资产处置、债权债务、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和产业布局调整,情况复杂、任务繁重,但又势在必行、时间紧迫。目前相关政策及配套文件已经出台,各地实施方案已经确定,河南去产能特别是煤炭去产能任务较重,必须统一思想、下定决心,积极稳妥推进,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调研期间,徐绍史还专门到省发展改革委看望了干部职工,就河南下一步发展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副省长张维宁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