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日期:2016-03-30    来源:亚太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3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大会 全球能源互联网 清洁能源

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于2016年3月30至31日在中国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国际能源署、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联合国关注气候变化行动联合主办。

当前,世界能源发展面临资源紧张、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中国政府积极行动,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挑战也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重视,12月12日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的《巴黎协定》提出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温升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习近平主席的中国倡议为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提供了根本出路,就是加快清洁能源利用,形成以电为中心、清洁能源占主导的能源新格局,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能源经济体系。此次会议是首届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主题,面向全球,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盛会,将邀请相关国际组织、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机构和媒体代表,围绕全球能源发展、特高压与电网互联和电能替代等议题,深入交流,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从根本上解决世界能源安全、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问题,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让世界成为能源充足、天蓝地绿、和平和谐的地球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