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河北省临城县环保局“六个紧抓不放”提升环境保护质量

日期:2015-10-09    来源: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0/09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目标 环境保护 环境安全

今年以来,临城县环保局紧紧围绕环保总体目标,突出“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服务科学发展”重点,积极履行环境保护基本职能,通过“六个紧抓不放”,强化源头控制,加强过程监管,狠抓末端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提升辖区环境质量。

紧抓班子建设不放松。始终把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重点,通过理论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交心通气,增进工作情谊,领导班子个体素质明显增强,整体素质不断提升,领导单位建设和开展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

紧抓思想教育不放松。认真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落实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扎实组织在职培训,干部职工的思想基础牢靠,单位内部团结和谐,风清气正,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紧抓环境监管不放松。大力加强企业治污设施环境监管力度,加强国、省控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监督检查频次,定期对重点企业环境管理、污染防治措施、治污设施运行、环境应急保障等情况进行巡查,督促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对突发环境污染问题做到及时处置,确保污染源环境监管不留死角,切实维护区域环境安全。

紧抓污染减排不放松。把减排作为硬指标,认真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和《环评法》,切实做好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严把总量审批关,坚持做到先环评后建设、不环评不建设,严控主要污染物排放新增量,不断加大对建设项目的环境监管力度,强化主要污染物排放源头管理。

紧抓环境执法不放松。积极推行阳光执法,及时在局网站公开环境执法信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做到有访必办,有诉必查,力争在第一时间内快速、妥善解决,对环境执法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即处理,不拖延,不推诿,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主动服务群众,努力增强服务群众的质量效益。

紧抓作风纪律不放松。坚持把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统一起来,注重抓好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思想道德和政风行风教育,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以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无私奉献、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当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领跑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