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日节能交流巡回培训首站在天津举办

日期:2015-07-28    来源:国家节能中心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8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交流 巡回培训 天津市

7月27日,由国家节能中心和日本节能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年中日节能交流培训首站在天津市举办。在27日上午举行的开班式上,国家节能中心主任贾复生、日本节能中心常务理事祖川二郎和天津市工信委副主任王景梁分别致辞。来自天津市各区县节能主管部门、市属企业集团、重点用能单位和服务机构的节能工作负责人约200人参加培训。

贾复生在致辞中指出,日本推进节能能效、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对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攻坚阶段的中国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这次日本节能中心组织节能专家来华培训,是在去年底中日关系趋向改善的大背景下,两国节能中心抓住机遇、积极谋划,重启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行动。贾复生要求,参加培训的各重点用能单位和学员,要珍惜机遇,端正态度,认真听讲,细心感悟,努力把“真经”学到手,并运用到节能实践中去。

祖川二郎在致辞中说,中日之间节能交流合作始于2006年两国政府部门签署节能领域合作意向书。在此框架下,两国节能中心之间开展了很多交流合作。2014年底以来,双方抓住两国关系趋向改善的机遇,经过积极运作,重启被迫中断一段时间的交流合作。这次在天津新建成投运的节能大厦举办培训首发式,具有纪念意义。希望这次日本专家的介绍,能对推进天津市节能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王景梁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市坚持以发展促节能、以节能促转变, “十二五”前四年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8.4%,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但要充分认识到节能现状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做好节能工作。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及时了解节能前沿动态,掌握科学的节能方法,探索节能工作新路子,推动节能工作深入开展。

开班式后,日本节能中心专家山田幸弘、峰岸俊行先生,分别介绍了日本节能政策、企业能源管理和能源诊断。下午,来自日本横河电机集团、三菱重工、三浦工业等知名企业的节能专家,分别介绍了工厂能源管理系统、节能型分布式电源、高效贯流锅炉等节能产品和节能技术。

开班式前,贾复生、祖川二郎和日本专家等,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节能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陈列于天津节能大厦的节能展示中心。

据悉,日本专家在天津期间还将赴大港发电厂、中沙石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按照中日两国节能中心商定的培训计划,天津站培训结束后,还将继续赴陕西、重庆、浙江三地,完成后续培训任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