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广核携华龙一号亮相海交会 力推清洁能源业务

日期:2015-06-19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许才芳 林娟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6/19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太阳能发电 清洁能源

昨日,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开幕,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携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亮相,力推包括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在内的清洁能源业务。

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华龙一号是由中广核和中核集团联合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作为中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成熟性、安全性和经济性可满足三代核电技术要求,设计技术、设备制造和运行维护技术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国内可以自主出口的核电机型。目前,国家已同意依托中广核防城港核电站3、4号机组和中核福清5、6号机组建设华龙一号国内示范项目。福清5号机组已于今年5月开工,而防城港3号机组也将于下半年动工建设。近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华龙一号时,特别对华龙一号寄予厚望,并表示“你们为我撑腰,我去为你们扬名”。

除大力推介华龙一号,中广核在福建的清洁能源业务布局也是此次中广核对外展示的一大亮点。中广核自2004年就已参与福建省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在核电业务方面,中广核与大唐集团、福建能源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了福建省首座核电站——宁德核电站。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