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利马气候大会:城市绿色低碳未来

日期:2014-12-12    来源:日经中文网  作者:日经中文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4
12/12
2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利马 可再生能源 绿色 低碳

    利马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12月10日就2030年以后中国的能源结构表示,“能源消耗即使因经济增长等而出现增加,也将全部通过可再生能源解决”,透露了推进电力结构调整的想法。将寻求摆脱对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的煤炭火力发电站的依赖。
           
  解振华是在由中国于秘鲁首都利马举办的“城市的绿色低碳未来”主题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解振华再次承诺中国将完成11月宣布的自主减排目标——“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同时呼吁称,将达成“2个目标”,即2030年前后迎来排放量峰值,同时经济社会生活的质量也随之提高。
         
  解振华指出,很多城市面临严重的大气污染,称中国“要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市化道路”。
      
  通称“利马气候大会”的《联合国[微博]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0轮缔约方会议(COP20)目前正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