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全球石油50强"中石油"再上一位 净利润全球第五

日期:2006-04-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叶永笔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03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石油 全球第五

  商务部公布了2004年全球最大50家石油公司名单,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居第9和28位;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位居前三。

    据介绍,此次排名主要参考指标是总收入、净利润、总资产等。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总收入为471.8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4位;净利润为124.21亿美元,位居全球第5位;总资产为736.05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0位。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收入为748.88亿美元,位居全球第9位;净利润为43.47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3位;总资产为572.73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3位。其中,全球总收入最高的是BP公司,达到2868.36美元;净利润和总资产最高的是埃克森美孚公司,分别达到253.30亿美元和1952.56亿美元。    

    此次排名中,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比2003年的第10位上升了一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则和2003年一样,位居全球第28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