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今年全球钢铁消费预计增长5.9%

日期:2011-04-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1
04/2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 钢铁消费

    国际能源网讯:据国际钢铁协会18日在伦敦发布的短期展望报告,全球钢铁消费增长强劲,2011年预计增长5.9%,达到13.59亿吨,2012年将进一步增长6%,至创纪录的14.41亿吨。

    展望报告称,到2012年,发达国家的钢铁消费仍将比2007年低14%,而发展中国家的消费将比2007年增长38%。届时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占全球钢铁需求的比重将达到72%,比2007年增加11个百分点。

    报告预测,中国2011年钢铁消费将增长5.0%至6.05亿吨,虽然今年前几个月中国钢铁消费增长迅速,但政府采取措施控制经济过热可能会影响中国下半年的钢铁需求。国际钢铁协会同时预计,2012年中国的钢铁需求仍将保持5.0%的增速。

    国际钢铁协会是全球最大工业组织之一,其约170个会员的钢铁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8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