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川润股份拟控股大唐新能电力

日期:2011-01-1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珈

能源财经

2011
01/1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润股份 控股 大唐 新能电力

    国际能源网讯:川润股份(002272)拟延伸产业链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1月11日其已与陕西大唐新能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就收购大唐新能电力30%股权及对其增资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协议。收购增资完成后,川润股份将持有大唐新能电力60%的股份。

    据合作意向协议,川润股份以注册资本1:3的比例,即每股3元,溢价收购大唐新能电力30%的股权。川润股份在《股权收购协议》签订、完成股权过户后支付三分之二的股权转让款;在大唐新能电力2011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达到1000万元后,支付剩余的三分之一股权转让款。如果大唐新能电力未达到2011年度净利润目标,川润股份则不需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

    同时,为保障大唐新能电力顺利开展经营活动,川润股份同意在持有其30%的股权后,按注册资本1:1的比例,即每股1元出资1500万元,增加其注册资本至3500万元,川润股份持股比例增至60%。

    据悉,大唐新能电力于2004年12月成立,主要经营范围为火力发电、新能源发电及输变电工程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注册资金2000万元。该公司主要承揽中、小型火力发电及热电联产工程、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发电工程、环保工程等,并取得电力行业乙级设计资质和工程总承包资质。

    川润股份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润滑液压设备、锅炉和压力容器。公司2008年9月成功上市,募资2.2亿元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润滑液压设备生产、研发基地。2010年1月,公司又成功融资2.5亿元,为公司打造中西部最大的余热发电设备生产基地助一臂之力。公司正在大力拓展的风电领域也是未来一大亮点,川润股份是第一家进入风电润滑液设备市场的公司。上述协议若能成功实施,川润股份将向下游产业延伸,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实力。

    川润股份表示,上述协议的履行对公司当期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收购股权及增资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川润股份自有资金,对财务状况影响不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