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保利协鑫硅片产能达3.5GW 成全球最大硅片生产商

日期:2010-12-07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李贵民

能源财经

2010
12/07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硅片 产能 全球

    国际能源网讯:保利协鑫12月6日举行了3.5吉瓦硅片产能达产仪式。至此,保利协鑫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硅片生产商。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年产能达到2.1万吨。2009年下半年,该公司开始由多晶硅生产向光伏产业下游的多晶硅铸锭、切片业务延伸,并通过贴近客户建厂的经营模式,促进光伏产业终端产品的成本下降。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舒桦介绍,2010年7月,公司旗下的徐州硅材料一期650兆瓦硅片项目成功达产。随后,常州硅材料、苏州硅材料及公司控股下的高佳太阳能等新建、扩建硅片项目陆续投产。随着苏州硅材料一期600兆瓦硅片项目于11月底达产,保利协鑫3.5吉瓦硅片产能提前一个月全面达产。保利协鑫已实现多晶硅制造到硅片生产的垂直一体化。

    另据了解,今年全球光伏产业实现了近100%的高速增长,硅片市场供不应求。光伏产业原料短缺将持续到2011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