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能源巨头雪佛龙拟43亿美元收购天然气生产商

日期:2010-11-10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冯易尘

能源财经

2010
11/10
1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巨头 雪佛龙 天然气

    能源巨头雪佛龙公司周二宣布,将通过现金加股票方式以32亿美元收购天然气生产商Atlas Energy,此外还将承担后者共11亿美元的债务,因此该项交易的总价值达到43亿美元。

    雪佛龙副董事长柯克兰(George Kirkland)表示:“本次并购对雪佛龙来说是一个合适的机遇。Atlas Energy的资产将进一步提高雪佛龙在全球页岩气市场的地位,对雪佛龙最近进入波兰、罗马尼亚和加拿大页岩气市场起到补充作用。”

    继埃克森美孚和皇家壳牌之后,雪佛龙是最新一家在天然气行业进行大型并购的主要能源公司。Atlas是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西部的Marcellus页岩气田的主要开发者之一。


    迄今为止,雪佛龙并未在进军美国巨大的地下页岩气储藏方面作出过任何大的动作。在该公司进行观望的时候,其他能源公司已经积极行动,利用吸引的钻探技术开发页岩气井,从而向市场提供价格较低的天然气。

    分析师指出,随着天然气价格持续走低,雪佛龙抓住这个时机从而获得了好的交易价格。

    尽管供应量巨大而消费疲软,市场预期未来几年天然气需求仍然强劲,因为此类能源在美国各处都可以找到,而且与化石燃料相比排放量更低。

    Atlas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附近的Moon Township,该公司表示,其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将获得价值43.34美元的现金及雪佛龙股票,较其周一收盘股价溢价37%。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